close

當一位人員能夠晉升為基層主管,通常代表這家公司對其工作作為有所肯定,通常能夠擔任基層主管的基礎條件除了工作態度佳外,本職學能也要有一定的基礎,例如:在製造業生產單位應該要會操作該生產單位相關機台,在服務業便利商店應該要會操作櫃檯收銀機的使用,但是晉升基層主管後除了自己會使用外還需要將這些技能交給其他人員,這就是工作教導。

每個部屬的學歷、經歷與成長背景,所以工作教導絕不是只是將相關操作標準給部屬看部屬就會瞭解可以獨立運作了,也不是管理者將操作方式告訴部屬部屬就可以成為熟手,所以工作教導是需要藉由一連串的教導步驟讓部屬進入狀況,最基礎的工作教導步驟是我說給你聽,我做給你看,你說給我聽,你做給我看,藉由此四個基礎工作教導步驟讓部屬能夠進入狀況也讓主管了解部屬目前了解程度。

有些主管會向顧問詢問這個問題,我要處理許多事情哪有時間來做什麼工作教導呀!而且我肯教他們還不見得肯學呢?通常顧問的回覆是你若是沒時間做工作教導,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做異常處理與員工溝通,若部屬不肯學即代表你工作教導模式有所錯誤,相信只要了解與做好工作教導,這些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